日人慷慨互助 灾民入住五星级酒店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讯】日本发生311大地震与海啸后,来自国内外的救援资金与人力、物资不断涌入,希望帮助灾民众度过难关。周六(4月9日),日本东京一家在上个月歇业的著名五星级酒店,重新开张,欢迎灾民入住到六月底。

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赤坂格兰王子大饭店(Grand Prince Hotel),是家颇具历史的五星级酒店,上个月决定停止营业,计划重建新大楼。

日本发生9.1级大地震后,酒店的经营者决定要为灾民贡献心力,因此主动联络东京都,表示愿意让无家可归的灾民住到酒店内直到六月底。

星期六(四月九日),王子大饭店重新开张,迎来了138个家庭,共380位灾民入住,他们疲惫的身躯暂时得到了缓解。

目前,因日本大地震、海啸或核灾而无家可归的灾民多都住在东京的各家体育馆,很难被分配到公共住房,这些灾民是透过抽签而取得住宿酒店的资格。

根据日本政府目前统计,这次的灾害总共造成12,876人死亡,约有14,865人失踪。目前还有15万灾民在庇护所或临时住房生活。

新唐人记者 方彭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