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发起无预算无薪运动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8日专电)由于预算僵局未解,美国联邦政府可能于今天深夜关闭。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民主党、西维吉尼亚州)发起“无预算无薪水”(No Budget No Pay)运动,已获数10位议员支持。

  根据美国法律,在政府关闭期间,一般公务员应无薪回家待命,但总统和国会议员因必须继续处理国政,得继续领取薪水。

  不过曼钦发起“无预算无薪水”运动后,已获不少两党议员支持,包括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民主党)及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2008年总统候选人马侃(John McCain)。

  联邦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今天也致函全体议员,表明如果政府关闭,他将不支薪的立场。贝纳也向同僚说明,众院行政部门可以协助议员将支票退还财政部。

  另有部分议员表示,他们将把政府关闭期间的薪水,捐给慈善机构。

  根据国会公开资讯,贝纳担任众院议长的年薪是22万3500美元。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年薪为19万3400美元。一般国会议员年薪17万40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