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当局抢震灾民土地爆发抗议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讯】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这个月初连续几天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上千藏族灾民走上街头,手持“还我自主使用地盘权”标语,并高喊口号,抗议当局藉安置之名,抢夺灾民原有土地,政府出动特警镇压,抓走了数十人。

4月1号早上,上千地震灾民便纷纷聚集到青海玉树州政府前,喊口号示威抗议

玉树结古镇女藏民:“就是有些自己家的那些地,给政府征掉的那些居民,好像(到)街上大街上,好像就不想交(不愿被强征)的意思吧,最后可能我听说最后他们(警察)抓了,抓了很多人,我也不知道具体抓了多少个。”

当地藏民介绍说,上街游行的灾民非常多,交通都堵塞了,民众甚至聚集在广场过夜,3号晚上政府出动特警清场。

玉树结古镇藏民:“3号的晚上,很多人在广场上睡觉,然后就是到了晚上夜晚的时候,特警过来就抓走了,抓了三十几个人,还有些街上呐喊的人也被抓走,手里拿着相机啊,把那些也抓走,然后拿什么东西让他们签,就这样的。”

另据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达瓦才仁,转述他玉树老家友人的消息,特警当晚使用暴力驱赶广场上的灾民,过程中可能打伤许多人打。

达瓦才仁:“因为说晚上9点,而现在没有电嘛,武警就出动,突然出动,而且他们(灾民)被打,第二天早上那个地方有很多血迹,然后一些藏人就围观血迹的时候,那些武警、公安又过来,又把那血迹铲除,清理现场。”

据《西藏时报》及西藏之声报导,去年4月14号,玉树发生强震,造成上万人死伤和大量房屋损毁,最近官方声称要没收当地百分之五十的土地,并将玉树镇中心城市作为汉人移民区,当地原来藏民则异地安置。

达瓦才仁:“当地的藏人大部分都是有自己的房子、有门面、有商店,那么这次地震以后中国政府把所有的房子全部都拆毁,要把所有的土地都收回去,要将藏人以每户人家80平米的标准,把你搬到另一个地方给你安置,当然啦这是一种趁火打劫的行为。”

达瓦才仁认为,这人祸对灾民所造成的伤害,比天灾更严重。

新唐人记者方源、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