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艾未未 家属上网寻人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中国大陆艺术家艾未未3日被大陆警方扣押,至今仍无音讯。艾未未的母亲和姊姊心急如焚,在网路上贴出“寻人启事”,艾未未的妻子路青扬言正准备下一步行动。

5日晚间7时左右,网上出现艾未未母亲高瑛和姊姊高阁的寻人启事:“艾未未,男,53岁,于2011年4月3日上午8点半左右,在北京国际机场前往香港登机前被两位男子带走,至今50多个小时下落不明。请知其下落者通知家人。”并附上联络电话。

高阁对香港明报表示,寻人启事是她和79岁的母亲发出,“我们很担心,母亲身体很不好,有高血压和心脏病,但这两天几乎都没怎么睡,一直很激动很担心,艾未未的身体也不大好。我们不知怎么办才好,不管是什么原因,我们希望确定他的消息,确定他还活着,所以希望各界能帮助我们”。

艾未未被带走后,路青曾表示48小时过后可能会有进一步行动。她昨天说,“正在做、正在准备”,但不便透露进展。

另据Twitter消息说,路青希望有律师能够提供法律咨询和代理。

艾未未的好友、律师刘晓原表示,艾未未是著名诗人艾青之子,也是国际知名艺术家,“(被带走)非基层公安可作决定”,当局采取高调方式,显示“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事前肯定已做好评估,局势难言乐观”。

刘晓原批评,规定的48小时已过,家属尚未收到当局通知,无法聘请律师,这不符合大陆法律相关程序。

他又说,自“中国茉莉花集会”以来,多名异议人士失踪超过1个月,这些家属至今仍未收到通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