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奢侈税明审查 学者民团吁勿放水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在台湾,俗称“奢侈税”的“特种货物与劳务倾销税”,明天将正式被国会审查,周二(4月5号)多个民间团体除了提出补强建议,还强调将会紧盯有“建商财团”背景的立委,如果有人试图阻挡,他们将会用选票制裁。

奢侈税将送立院审查,民间团体和学者先发声,要立委切勿放水。

无壳锅牛联盟发言人彭杨凯:“特定的立委出来阻挡的话,我们会做一些方式来反制,发动民众,去他的服务处,他的竞选办公室抗议等等。”

文化大学景观学系教授杨重信:“希望立法院做出来,是真的球,可以打的球,很坚固的球,然后行政部门,将来这个球不要当假球来打。”

学者指出,奢侈税草案还有该补强的部分,包括“预售屋”、“农地与农舍”应列为课征对像,持有期间应该延长到三年,如此才能打击短期投机炒作。

文化大学景观学系教授杨重信:“因为现在税率不够高,百分之十,百分之十五,不痛不痒,所以我建议说,持有一年内,最少要课百分之二十,一到两年的,最少要百分之十五,两到三年,最少也要百分之十。”

不过奢侈税还未上路,某些地区已传出房市买气下跌效应。

劳阵秘书长孙友联:“已经被你炒到五十万的,再减个两成,劳工买得起吗,还是买不起,所以请不要用这样方式,让我们更多民众买不起房子。”

高房价惹民怨,民间团体大动作,要奢侈税从速从严,后续发展,仍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