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轰炸利比亚 美战机居二线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官员表示,美国战斗机今天已经撤出联军在利比亚的空袭行动。在此之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要求美国再继续轰炸48小时。

美国原本打算在周末停止作战任务、并不再发射战斧巡弋飞弹(Tomahawk),但后来接受NATO请求,持续作战行动48小时直到今天为止。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詹姆斯(Darryn James)上校表示,美国战斗已经在格林威治时间4日晚间22时结束,战事全面由NATO担纲领导,美国战斗机待命。

由于上周天候不良阻碍联军轰炸行动,军方领袖表示格达费手下部队趁此良机挺进,因此NATO要求美国延长空袭行动。

詹姆斯说,从格林威治时间3月29日晚间10时到4月4日上午10时之间,美国战机至少执行2次袭击,但不曾发射战斧巡弋飞弹,而是出动猎犬式战机(Harrier)和雷霆式战机(A-10 Thunderbolt)轰炸地面坦克和目标。

美国议员批评欧巴马总统缩减军事规模,表示NATO联军缺乏跟美军昵称为“疣猪”(warthog)的A-10雷霆式战机同等级的空对地攻击飞机。

为了取代美国战斗机,其他NATO成员国计划增加轰炸机数量。美国对利比亚行动的贡献将限于电子干扰、空中燃料补给、监督以及搜救行动。(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