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海村遭毒气侵袭 300多人疏散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讯】前不久,一大片有毒气体笼罩了广东石海村,村民吸进这些气体后纷纷出现呕吐、眩晕、腹泻等症状,十多名村民住进医院,300多人被紧急疏散。据悉,这些有毒气体来自村边河堤上的一大片燃烧的工业废料。村民怀疑罪魁祸首是村中的核电站。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2号晚上,从化市温泉镇石海村出现大量异味气体,粉尘弥漫了整个村子。

村民刁先生表示,当晚6点半左右,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焦臭味道,紧接着喉咙发痛、呕吐,很多老年人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毒气粉尘落下来就好像下雨一样,感觉空气好闷。

据报导,浓烟来自村后约七八百米河边的一大堆燃烧的废料,其中有泡沫、塑料、蜡烛,也有树脂、塑胶、陶瓷类工艺品,大都被烧熔。黑灰色的烟雾,顺风向村子上方飘来。

晚上9点多,村民为了驱散毒烟,自发燃起一堆堆篝火,但是仍不见效果,最后石海村的六谭社和王沙布社的村民大约共有300多人被疏散。十多人被送到温泉镇医院检查治疗。

距离起火点一公里外的村民也受到了影响,很多村民也纷纷撤离,一户人家因为有孕妇,全家连夜开车到从化市在宾馆住宿。即使在几公里之外的其他村子,也都可以闻到明显异味。

有村民透露,燃烧地点属于附近的六谭核电站管辖范围,半个多月前,有村民看到几辆货车趁着夜色开进山,在岸边倾倒了几车废料,一直没人来查。村里也曾抓到过一次,发现是本村人,也不了了之。

温泉镇石海村位于白水寨和温泉旅游区中间,村中的石海河傍着大石谷,汇入流溪河,是流溪河的源头之一。有村民表示,石海村旁的石海工业区内有很多食品、化工、陶瓷等十几家企业,务必要严格监管。像这么偷倒垃圾,乱烧垃圾,长此下去,这里的青山绿水一定保不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