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石海村遭毒氣侵襲 300多人疏散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前不久,一大片有毒氣體籠罩了廣東石海村,村民吸進這些氣體後紛紛出現嘔吐、眩暈、腹瀉等症狀,十多名村民住進醫院,300多人被緊急疏散。據悉,這些有毒氣體來自村邊河堤上的一大片燃燒的工業廢料。村民懷疑罪魁禍首是村中的核電站。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2號晚上,從化市溫泉鎮石海村出現大量異味氣體,粉塵瀰漫了整個村子。

村民刁先生表示,當晚6點半左右,突然聞到一股刺鼻的焦臭味道,緊接著喉嚨發痛、嘔吐,很多老年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毒氣粉塵落下來就好像下雨一樣,感覺空氣好悶。

據報導,濃煙來自村後約七八百米河邊的一大堆燃燒的廢料,其中有泡沫、塑料、蠟燭,也有樹脂、塑膠、陶瓷類工藝品,大都被燒熔。黑灰色的煙霧,順風向村子上方飄來。

晚上9點多,村民為了驅散毒煙,自發燃起一堆堆篝火,但是仍不見效果,最後石海村的六譚社和王沙布社的村民大約共有300多人被疏散。十多人被送到溫泉鎮醫院檢查治療。

距離起火點一公里外的村民也受到了影響,很多村民也紛紛撤離,一戶人家因為有孕婦,全家連夜開車到從化市在賓館住宿。即使在幾公里之外的其他村子,也都可以聞到明顯異味。

有村民透露,燃燒地點屬於附近的六譚核電站管轄範圍,半個多月前,有村民看到幾輛貨車趁著夜色開進山,在岸邊傾倒了幾車廢料,一直沒人來查。村裡也曾抓到過一次,發現是本村人,也不了了之。

溫泉鎮石海村位於白水寨和溫泉旅遊區中間,村中的石海河傍著大石谷,匯入流溪河,是流溪河的源頭之一。有村民表示,石海村旁的石海工業區內有很多食品、化工、陶瓷等十幾家企業,務必要嚴格監管。像這麼偷倒垃圾,亂燒垃圾,長此下去,這裡的青山綠水一定保不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