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观众将与吴兴国一起等待果陀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4日专电)位在大巴黎地区的艾格拉剧院今天宣布,台湾艺术家吴兴国和当代传奇剧场29日及30日,将在600人座的剧院演出2场“等待果陀”。

这是继2009年应法国剧场界大将、阳光剧团团长莫努虚金(Ariane Mnouchkine)和诺曼第艺术节邀演之后,吴兴国再度来法国演出。

大巴黎地区艾佛里(Evry)及埃森(Essone)国立剧院艾格拉剧院(Theatre de l’Agora)总监纪卢耶洁里斯(Monica Guillouet-Gelys),今天与巴黎台湾文化中心在驻法代表处共同召开记者会,纪卢耶洁里斯表示,很期待“等待果陀”的演出,让法国观众认识来自台湾文化界的戏剧表演。

她指出,当代传奇剧场的表演以京剧形式,忠实呈现剧作家贝克特文本,可为原本就认识贝克特作品的法国民众开展新面向。

巴黎台湾文化中心主任陈志诚表示,当代传奇剧场的作品在传统上,注入我们身处时代精神的创作。

驻法代表吕庆龙对与会媒体指出,台湾保存中华传统文化,在民主化的环境下,有利各式创作发展。在台湾四处都可轻易感受到活力。

纪卢耶洁里斯2010年曾应邀到台湾参访表演团体,她指出,在台湾看到许多创作形式融合传统及当代,十分惊奇。

剧院在“等待果陀”两场演出前30分钟,都安排演出前导聆。演出后,另安排演员与观众面对面对谈。(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