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巨头关系转恶 新规露端倪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日路透电)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今天下令总理普京(VladimirPutin )在7月1日前展开作业,要求内阁成员辞去国营事业董事会职务。此举可能大砍普京势力。

虽然梅德韦杰夫并没有设下内阁人士离开国营企业董事会的期限,但表示担任董事会主席的内阁成员,必须在10月1日前交出主席身份。恐失职位的人士包括普京得力副手谢琴(Igor Sechin)。谢琴是国营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董事会主席。

梅德韦杰夫要求谢琴及其他普京党羽辞去国营企业董事会主席,引发外界议论纷纷,臆测梅德韦杰夫有意在明年3月总统大选前,挑战心灵导师普京。

梅德韦杰夫2008年接任普京总统职位后,两人便共同治理俄罗斯,但外界普遍认为普京握有较多权势。

两人曾表示,他们将决定明年由谁出马参选总统。对于他们愈趋明朗的冲突究竟有多严重,众分析家持分歧意见。

俄罗斯企业在6月底举办年度会议,梅德韦杰夫设下7月1日期限,是否将迫使权力在握的阁员在5、6月间的股东会议中离开职务,抑或仅是开始文书作业,态势迄今不明。(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