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连任 奥巴马最快4日起跑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下周很可能宣布竞选连任计划,最快4日就会向联邦选举委员会(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登记参选。

美媒今天报导,奥巴马下周将透过电子讯息向忠实支持者宣布竞选2012年总统连任

“芝加哥太阳时报”(The Chicago Sun-Times)报导,奥巴马最快将在4日向联邦选举委员会登记参选。对于这些报导,白宫官员未立即回应。

新闻网站Politico表示,奥巴马打算透过电子邮件、手机简讯和社交媒体,直接向支持者传递参选声明,而不是以公开现身或透过媒体机构的方式宣布参选。

奥巴马向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文件后,才可以开始为2012年的竞选活动募款。2012年总统大选有望翻新选举花费纪录。

Politico表示,奥巴马的竞选活动会选在芝加哥老家,距离他历史性2008年竞选总部仅数个街区远,预计可募得7.5亿美元至10亿美元款项。

奥巴马近几周已开始为民主党募款。一旦正式宣布竞选连任,他将可以直接募集自身竞选所需资金。

民主党上周在纽约哈林(Harlem)举行的募款活动,奥巴马为民主党募得150万美元。他也排定在未来1周出席在芝加哥、洛杉矶和旧金山举办的活动。

奥巴马在2008年总统大选时募得引人注目的7.5亿美元款项。

奥巴马正陷入与共和党国会议员的预算大战中。最近几周,他关注如何降低美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也关注对创新和教育的投资。这些议题很可能成为他明年竞选连任的卖点。

共和党议员对民主党议员施压,要求大砍政府支出预算以对抗赤字,这也是另一个可能在2012年竞选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议题。然而,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仍未定案,选情还未进入白热化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