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狗坚强” 震后漂流3周获救(视频)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

(中央社东京2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官员今天说,海上保安厅救难单位在遭海啸重创的东北岸外海,救起1只随着载沉载浮房屋漂流海上的狗狗,不过,还不清楚这只狗狗是否在强震海啸袭日以来,就整整漂流海上3周。

海上保安厅(The Japan Coast Guard)官员说,直升机组员昨天在距离气仙沼(Kesennuma)两公里外海,看到这只垂耳褐色狗狗在随波逐流的屋顶上漂流。气仙沼港口在3月11日的强震海啸中遭到重创。

狗狗救援过程一波三折。海上保安厅官员说,训练精良的救难单位成员从直升机垂降下来救狗,但是直升机引擎轰隆声惊吓到它,狗狗跳上其他漂浮物逃开。

这名官员说:“这些救难人员很专业,他们改派船只出马,又发现这只狗狗,最后终于把它救起来。”

不过,获救后,这只狗狗就得到保安厅救难人员的全心关注。刚开始,狗狗对整个营救过程还余悸犹存,不过它很快适应了保安厅的船舰,不时舔着救难人员的手。

保安厅官员说,这只狗狗体型中等,性别未公开,戴着项圈,看起来是有人养的宠物。

保安厅官员说:“它身上找不出任何显示它主人身份的东西。它很友善,看起来情况不错,并吃了些饼干跟香肠。”

日本海上保安厅还在搜寻强震、海啸后数以千计行踪不明的民众,光是昨天就出动54艘船只与19架直升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