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税笼罩 房仲:房市仍可为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 1日电)奢侈税冲击房市,房屋中介业者都下修房市交易量,太平洋房屋表示,奢侈税虽然来势汹汹,但目前仍有政府释出的优惠房贷及房贷利率仍处低档等优势,房市仍有可为。

奢侈税打击房市投机风气,大台北地区传出交易量下修3成。太平洋房屋副总经理李珠华表示,奢侈税风暴笼罩房市,这是继2008年国际金融海啸后,房市首度明显产生交易急冻现象。

李珠华说,2008年国际金融海啸影响台湾经济与房市发展,后来在中央银行7次降息、政府推出2次新台币2000亿元优惠房贷及调降遗赠税率后,终于在2009年 3月起,房市开始活络复苏。

她说,奢侈税风暴虽然冲击房市,但是现在有青年安心成家购屋优惠贷款2000亿元等政府优惠房贷,再加上贷款利率处于低档,台银等主要行库 1年期平均存款利率为1.19%,今年 2月购屋贷款利率1.78%,其实房市情势仍有可为。

李珠华认为,虽然奢侈税冲击房市,但首次购屋族与先买后卖的换屋族,可能趁着短期投机客委卖量增加,愿意弹性降价的时候,进场挑便宜好宅。另外,由于投机客收手,竞争者少,有意购屋民众也比较有机会买到理想房子,房市更没有看淡理由。

她也认为,奢侈税主打短期投机客,但是口袋深的置产型客户(中长期投资客),短期可将手中产品出租,收取租金,2年以后则可继续收租或出售,其实受奢侈税影响不大。

李珠华说,未来将是投资报酬率佳的收益型产品当道,不管买几栋房产,短期可出租获利,2年以后可转手获利,又可免缴奢侈税,将是未来房市最夯物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