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住房压力制约纽约城市发展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从1970年代开始,纽约市移民的数量激增。进入1990年代,纽约移民在市政建设和城市发展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由于移民数量多、分布广,移民的居住条件逐渐成为一个影响纽约城市发展的社会问题。

一项调查显示,到2008年为止, 纽约市有44%的家庭是由第一代移民建立起来的。随着纽约市移民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 移民的住房问题也相应变得突出。

纽约社区服务协会主席大卫•琼斯:“对很多移民来说,他们大部分收入都支付了房租和生活费。 其中很多人居住在不规范的房产中。还有一些人居住在资助性房产中,这些房产正在受到(政策的)威胁。”

对于移民来说,住房压力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它不仅影响低收入移民,同时也影响到中高收入的居民,而且这中影响有从第一代向后延续的迹象。

虽然纽约市长彭博全力推动纽约市可承担住房的发展。但是有专家认为移民人口的迅速增长和纽约房屋建设的滞后已经形成矛盾,它使移民对房租的承受能力成为关键问题。

纽约社区服务协会房屋政策分析师汤姆.瓦特尔:在哪里为下一代移民兴建可承担住房。我们不尽快建设可承担住房,就会因为稳定租金制度的撤销而很快失去很多可承担住房。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