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住房壓力制約紐約城市發展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從1970年代開始,紐約市移民的數量激增。進入1990年代,紐約移民在市政建設和城市發展中所起的作用越來越大。由於移民數量多、分佈廣,移民的居住條件逐漸成為一個影響紐約城市發展的社會問題。

一項調查顯示,到2008年為止, 紐約市有44%的家庭是由第一代移民建立起來的。隨著紐約市移民在社會生活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 移民的住房問題也相應變得突出。

紐約社區服務協會主席大衛•瓊斯:“對很多移民來說,他們大部分收入都支付了房租和生活費。 其中很多人居住在不規範的房產中。還有一些人居住在資助性房產中,這些房產正在受到(政策的)威脅。”

對於移民來說,住房壓力是一個普遍的問題,它不僅影響低收入移民,同時也影響到中高收入的居民,而且這中影響有從第一代向後延續的跡象。

雖然紐約市長彭博全力推動紐約市可承擔住房的發展。但是有專家認為移民人口的迅速增長和紐約房屋建設的滯後已經形成矛盾,它使移民對房租的承受能力成為關鍵問題。

紐約社區服務協會房屋政策分析師湯姆.瓦特爾:在哪裏為下一代移民興建可承擔住房。我們不儘快建設可承擔住房,就會因為穩定租金制度的撤銷而很快失去很多可承擔住房。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