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后救援 美军:挺到底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美军高阶官员说,美军会在可见的未来全力协助日本灾民,而且兵力充足,不担心捉襟见肘。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作战主任,海军少将史威孚特(Scott Swift)说,自从3月11日发生关东大地震并引发海啸以来,美军大约有1万5千人员每天24小时轮班执行灾后救援作业。

他说:“美军要待到什么时候呢?答案很简单,只要日本人民和日本自卫队要求我们协助,我们就会一直帮忙下去。”

史威孚特透过电话,跟国家亚洲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 NBR)进行电话会议时表示,他也预期美国对日本的支援,在这波军事协助之后“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日本发生世纪强震数日后,美国总统欧巴马下令空袭利比亚。在此之前,美军已经介入阿富汗和伊拉克,使得美军必须同时应付全球三个地方的危机。

如果再有新的危机发生,史威孚特说,美国在日本的军力可能必须取消演习行动,“但我们当然还是有能力全力关注涉及国家利益的区域。”

美国在日本驻军4万7千兵力。日本是美国在台湾海峡和朝鲜半岛附近关系最密切的盟国。(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