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後救援 美軍:挺到底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軍高階官員說,美軍會在可見的未來全力協助日本災民,而且兵力充足,不擔心捉襟見肘。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作戰主任,海軍少將史威孚特(Scott Swift)說,自從3月11日發生關東大地震並引發海嘯以來,美軍大約有1萬5千人員每天24小時輪班執行災後救援作業。

他說:「美軍要待到什麼時候呢?答案很簡單,只要日本人民和日本自衛隊要求我們協助,我們就會一直幫忙下去。」

史威孚特透過電話,跟國家亞洲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 NBR)進行電話會議時表示,他也預期美國對日本的支援,在這波軍事協助之後「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日本發生世紀強震數日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空襲利比亞。在此之前,美軍已經介入阿富汗和伊拉克,使得美軍必須同時應付全球三個地方的危機。

如果再有新的危機發生,史威孚特說,美國在日本的軍力可能必須取消演習行動,「但我們當然還是有能力全力關注涉及國家利益的區域。」

美國在日本駐軍4萬7千兵力。日本是美國在台灣海峽和朝鮮半島附近關係最密切的盟國。(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