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集会 北京拘捕3人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表示,1989年学运领袖、大陆异议人士陈卫昨天被捕,他是大陆涉及“茉莉花集会”被捕的第3人。

香港电台引述民运信息中心消息说,四川遂宁市检察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42岁的陈卫,他目前被扣押在看守所。

另1名也是1989学运领袖的丁矛以及四川作家冉云飞,日前也因涉及茉莉花集会而被逮捕。

冉云飞、丁矛被捕的罪名也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根据中国刑法,这项罪名可处5年以上监禁。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接受星岛日报访问时表示,北京当局密集逮捕维权人士代表,是希望产生阻吓作用,阻止“茉莉花革命”传播。

但他认为,这种无限扩大的做法,最后可能适得其反。

  大陆网友2月中旬发起“中国茉莉花革命”,号召群众加入中东和北非国家的示威风潮,每逢周日在北京、上海等数十个城市以“散步”等方式,争取民主自由。

在官方的强力警戒下,中国大陆的茉莉花革命并未出现有如中东、北非等国家的效果,并导致大批维权人士、维权律师被暂时拘禁或正式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