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滥用瘦肉精 遍地开花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中国大陆“瘦肉精”事件余波未平,专家透露,“使用瘦肉精早就是行业内公开的秘密”,瘦肉精在大陆“遍地开花”,各地都在使用。

香港明报引述江苏省动物源食品生产与安全保障重点实验室专家表示,瘦肉精使用不仅在“双汇”(大陆肉类产业龙头),河南、四川、浙江、江苏等各地生猪养殖产地都在使用,“只是查与不查的问题”。

专家说,大陆8成的生猪养殖采散养,即50头以下由农户养殖,仅两成由产业养殖,而大陆所有大型的肉类加工企业都是收购小农户的生猪,不可能完全自给自足。

2009年3月,大陆肉类食品大型企业雨润集团旗下安徽阜阳肉类加工公司生产的一批午餐肉,被发现含有俗称瘦肉精的盐酸克伦特罗。事发后,雨润将有问题的产品全部召回并销毁。

雨润集团昨天强调,已加强收肉检验,并百分之百检验瘦肉精,至今未发现产品有问题。

大陆中央电视台日前报导,河南省10几家养猪场普遍使用瘦肉精,并称大陆肉类产业龙头双汇集团旗下企业出现收购含瘦肉精生猪的现象。

事件曝光后,大陆其他肉制品加工企业也受到牵连,再次引发大陆民众对于食品安全的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