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空气首次测出放射物碘-131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日本核辐射尘已飘到中国大陆广东省,令香港市民担心。香港天文台星期二亦表示,香港首次检测到微量放射性物质碘-131,但强调不会影响健康。

香港天文台宣布,在3月26日和27日,从空气样本中录得微量放射性物质碘-131,浓度分别低于安全标准的1,000万分之一和350万分之一。天文台相信是日本核辐射层飘来香港所致,但强调辐射已经被大量稀释。

香港天文台署理助理台长马伟民:因为经过一个长的距离移动,和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才来到,所以稀释的情况非常非常的明显,令它的浓度降低的很多,基本上对环境辐射水准没有影响。

天文台强调,目前的辐射量很微,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

香港天文台署理助理台长马伟民:这样的空气辐射量,我们等于要吸800年这样的空气,才等于照一张X光片的辐射量。

至于为何要延迟3天才公布,天文台说,由于采集样本后需要时间分析,而并非故意延误公布。

至于日本专家首次在福岛核电厂的土壤验出毒性极高的钚元素,天文台就说,目前香港还未发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