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尧如新闻自由奖揭晓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第二届金尧如新闻自由奖星期日公布得奖名单,获得两项大奖的作品都以中国大陆为题材。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程翔指今次参赛作品竞争激烈,并透露首次有大陆媒体参赛。

第二届金尧如新闻自由奖的印刷组和电子传媒组大奖,分别由报导四川地震周年系列和有关大陆网络力量等题材夺得。金尧如新闻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程翔表示,今年共有70多个作品参赛,水平高,竞争激烈,显示此奖已逐渐获得新闻界的认同。

金尧如新闻基金管委会主席程翔:鼓励我们行家通过我们的笔、通过我们的镜头、通过我们的广播为社会的道德做一个守候者来监察社会的运作。

今届也首次有中国大陆的媒体参加。

金尧如新闻基金管委会主席程翔:“这个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鼓舞的发展,……在评分的过程之中并没有因为其政治背景而有所不同。”

金尧如长子金渡江代表基金会向多位评委致谢,并鼓励香港传媒继续对大陆新闻作出公正的事实报导,他强调这对大陆人士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得奖者则分享采访过程的难度,如何突破大陆公安和相关部门的干预和监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