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检察官起诉17房产欺诈案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布鲁克林区检察官海恩斯和纽约的联邦参议员舒默3月28日上午宣布,起诉17个房地产欺诈案。请看报导。

联邦参议员舒默两年前争取到87万美元的联邦拨款,组建了针对贷款欺诈的专案组。这次起诉的房地产欺诈包括越来越多的“反向抵押贷款”和“放宽贷款条件”欺诈。受害者中还包括一位纽约前市议员。

“反向抵押贷款”是专门给62岁以上的屋主,最多可获得房产净值一半的抵押贷款。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他们可以住在自有房屋中,同时又维持生计。屋主死亡或房产销售之后,再把贷款还清。

嫌疑人苏米拉斯使用伪造的律师委托书,以自己离家丈夫的房子,获得超过25万美元的“反向抵押贷款”。如果定罪,将最多获得15年监禁。

嫌疑人罗夫‧贝克尔向区检查官办公室报假案, 说他170万美元的房产被窃取,其实房产是另一个同名人的,他却要求检察官给他把房产追回来。结果可能面临4年监禁。

布鲁克林区检察官海恩斯:“尽管我们成功破案,地产欺诈仍在困扰布鲁克林居民。对那些诈骗犯,我们的讯息很清楚,早晚会抓住你,只是时间问题。”

涉嫌欺诈的还包括假冒律师;利用冒牌的金融服务机构做生意,接受前期付款,而不提供服务。定罪后最多会坐7年牢。冒充屋主出租房屋;把空置的银行法拍屋出租给别人。
以及地产经济人和贷款经济人,盗用他人身份,为空置的楼房获取抵押贷款等。

联邦参议员舒默对联邦拨款的成效很满意:“我们这个模式可以向全美推开。给其他地检官办公室参考。尤其是大城市的。去调查房地产欺诈。一定能成功。”

布鲁克林房产专案组两年来调查的250个案件中,已经起诉了40个,是过去十年间的两倍。其中15个案件共追回30万美元的损失。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