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冲突不止 又12人丧命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27日法新电)叙利亚反政府示威活动持续12天之后,发生更严重暴力事件,北部城市拉塔基亚自前天以来已有12人遭枪杀。示威群众则焚烧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所属社会复兴党(Baathparty )的办公室。

拉塔基亚(Latakia)是位在首都大马士革西北方350公里的港市,当局已在当地派驻部队,而自前天以来有12人遭枪杀,包括遭狙击兵击毙,其中两名死者于今天下葬。

阿塞德的顾问夏班(Buthaina Shaaban)告诉法新社:“拉塔基亚的官方死亡人数是10人,包括平民与安全部队成员,另有2名武装份子。”

  官方已证实有30人在示威群众与维安部队的冲突中丧生,其中逾20人是抗议群众。这些冲突自15日爆发,地点包括荷姆斯(Homs)、萨那门(Sanamen)、德拉(Daraa)以及拉塔基亚等城市。

  维权人士则估计,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26人,单是23日当局在德拉对抗议群众的血腥镇压,就导致逾100人丧命。德拉是南方的部落城镇,已成为叙利亚民众抗议活动的象征。

  这波抗议风潮让阿塞德面临自2000年上台后所未曾经历的压力。当局已释放260名政治犯,试图安抚越来越愤怒的抗议群众。

夏班告诉法新社:“已决定要取消紧急法,但我不知道时间表。”紧急法自1963年实施至今。(译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