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衝突不止 又12人喪命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27日法新電)敘利亞反政府示威活動持續12天之後,發生更嚴重暴力事件,北部城市拉塔基亞自前天以來已有12人遭槍殺。示威群眾則焚燒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所屬社會復興黨(Baathparty )的辦公室。

拉塔基亞(Latakia)是位在首都大馬士革西北方350公里的港市,當局已在當地派駐部隊,而自前天以來有12人遭槍殺,包括遭狙擊兵擊斃,其中兩名死者於今天下葬。

阿塞德的顧問夏班(Buthaina Shaaban)告訴法新社:「拉塔基亞的官方死亡人數是10人,包括平民與安全部隊成員,另有2名武裝份子。」

  官方已證實有30人在示威群眾與維安部隊的衝突中喪生,其中逾20人是抗議群眾。這些衝突自15日爆發,地點包括荷姆斯(Homs)、薩那門(Sanamen)、德拉(Daraa)以及拉塔基亞等城市。

  維權人士則估計,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26人,單是23日當局在德拉對抗議群眾的血腥鎮壓,就導致逾100人喪命。德拉是南方的部落城鎮,已成為敘利亞民眾抗議活動的象徵。

  這波抗議風潮讓阿塞德面臨自2000年上台後所未曾經歷的壓力。當局已釋放260名政治犯,試圖安撫越來越憤怒的抗議群眾。

夏班告訴法新社:「已決定要取消緊急法,但我不知道時間表。」緊急法自1963年實施至今。(譯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