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拉尼小提琴 纪念沪犹太难民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奥斯卡获奖影片“辛德勒名单”制片人布兰科.勒斯蒂格近日造访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摩西会堂旧址),宣布由其担任制片人的中美合作大片“米拉尼小提琴”今年底开拍。

这部影片的总投资预计达3000万美元至4500万美元,电影讲述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犹太难民在中国避难的故事,描写一位来自欧洲的犹太裔小提琴家带着亡妻遗物“米拉尼小提琴”逃亡上海的一段传奇故事。

新华社报导,作为当年奥斯维辛集中营的一名幸存者,年近八旬的制片人布兰科说,“能在当时幸存下来,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与欧洲大部分地区不同,当时的上海,是一个孕育生机的地方。”

布兰科对战争期间中国人向犹太难民伸出援手的义举表示钦佩和感激。

他说,希望在担任该片制片人期间,精心处理好电影的每个细节,包括片中犹太裔男主人翁与中国少女之间的爱情以及贯穿全片的小提琴音乐等。

电影“米拉尼小提琴”的剧本取材于旅美华人作家何宁的同名小说。何宁表示,经过修改后的电影剧本,将向全球观众更加客观、平实地呈现上世纪40年代的一些历史场景。

“米拉尼小提琴”由中国河南影视集团、美国好莱坞六角星影视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片中相当一部分场景将在故事发生地上海拍摄,其中包括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