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学生推出竹制自行车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讯】墨西哥的1名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推出了一种既环保有富有个性的的交通工具—-竹子制作的自行车。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最早的竹制自行车在1984年伦敦交易会上就已经展出。卡迪纳斯受到这些竹制自行车图案的启发,并对它们进行了改进。他在车库中建起了工作室,使用竹子制作坚固的车架。

在尝试了各种车型之后,2010年,他和1名合伙人一起开办了1个名叫“竹轮”的公司(Bamboo Cycles)。

他介绍说,这种自行车要轻便许多。自行车是手工制作的,设计非常独特。在功能上和其它自行车没有什么不同,但却增加了设计独特、轻便、和环保的额外价值。

他们表示,由于竹子生长迅速、不需要杀虫剂,所以成为理想的环保材料。

制作自行车需要将竹子干燥6个月,并用碳纤维加固。所有自行车都是手工制作的,因而价格不菲。这家公司的主要车型,网上售价是每辆1万墨西哥比索,相当于836美元。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