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争让步 叙利亚释放政治犯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讯】(中央社安曼╱大马士革26日综合外电报导)1名人权律师表示,叙利亚当局昨天释放了赛德纳雅(Saydnaya)监狱的260名囚犯,其中多为回教激进主义者,也包括库德人在内。

不愿具名的这位律师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至少已服满3╱4刑期的囚犯,本就具备获释资格,但当局以往鲜少准予享受这项权利。”

叙利亚人权捍卫联盟(Syrian League for the Defence of Human Righs)主席芮哈维(Abdul KarimRihawi)说:“叙利亚当局释放了260名囚犯,多半是回教激进主义者,也包括14名库德人在内。此举是为了配合当局最近所作的承诺,即促进叙利亚自由。”

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24日宣布了一连串改革措施,包括释放所有在本月遭到拘留的活跃人士,并可能中止1963年以来所实施的紧急统治。(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