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爭讓步 敘利亞釋放政治犯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中央社安曼╱大馬士革26日綜合外電報導)1名人權律師表示,敘利亞當局昨天釋放了賽德納雅(Saydnaya)監獄的260名囚犯,其中多為回教激進主義者,也包括庫德人在內。

不願具名的這位律師告訴記者:「這些都是至少已服滿3╱4刑期的囚犯,本就具備獲釋資格,但當局以往鮮少准予享受這項權利。」

敘利亞人權捍衛聯盟(Syrian League for the Defence of Human Righs)主席芮哈維(Abdul KarimRihawi)說:「敘利亞當局釋放了260名囚犯,多半是回教激進主義者,也包括14名庫德人在內。此舉是為了配合當局最近所作的承諾,即促進敘利亞自由。」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24日宣布了一連串改革措施,包括釋放所有在本月遭到拘留的活躍人士,並可能中止1963年以來所實施的緊急統治。(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