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再发功 号召叙利亚人民起义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26日综合外电报导)在叙利亚军民冲突造成伤亡的报导不断传出之际,1个脸书(Facebook )社团今天号召叙国各城市发动“人民起义”。该社团已成为叙国史无前例抗议的策动力量。

这个社团“2011叙利亚革命”(The Syria Revolution 2011)的1则贴文说:“今天,星期六...叙利亚所有省市请发动人民起义。”这个社团的粉丝已达到8万6000人以上。

该社团同时有英文和阿拉伯文网页,并张贴有抗议活动以及警方暴行的视讯。社团“宗旨”在于追求“叙利亚自由”,网页的贴文宣告,“反抗不义的行动已展开”。

在社团号召全面抗议前1天,至少有13人在荷姆斯镇(Homs)、南部萨那门镇(Sanamen)和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示威民众与安全部队冲突中丧生,包括2名消防队员在内。叙国已被社会复兴党(Baath)统治近50年。

叙利亚不具名官员称,昨天死亡人数为13名,但活跃人士说,在回教祈祷日的当天,至少有25人遇害。

尽管官方宣布了一连串改革,包括释放本月遭羁押的所有活跃人士,并“研究”中止1963年以来的紧急统治,但要求推行重大改革的抗议行动昨天仍扩散到叙利亚全境。

邻近约旦边界的南部部落城镇德拉(Daraa)已成为抗议活动大本营,并出现了最多伤亡人数。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昨天发表声明说,1周来德拉及周边的动乱造成55人死亡。

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昨天谴责叙利亚政府:“对本国及外国新闻媒体实施审查,意图掩饰南部城镇德拉的事件。”

该组织发布新闻稿表示:“维安部队封锁德拉,确保无人目击他们在过去数天对示威民众的残酷镇压。”(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