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抗议死亡渐增 拥政者反示威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25日法新电)叙利亚要求重大改革抗议活动今天继续进行,传出至少10人丧生,成千上万拥戴政府的支持者涌进首都大马士革(Damascus)发动反示威。

活跃人士表示,警方对叙利亚南部村镇萨那门(Sanamen)示威民众开火。当时这些民众正前往邻近城镇德拉(Daraa),参与本周稍早警民冲突中2名丧生者的葬礼。

官员告诉“法新社”(AFP),有10人在萨那门冲突中死亡,但未透露细节。

德拉的活跃人士指称,有8到20人在维安部队枪下断魂。部落城镇德拉位在大马士革以南100公里,靠近约旦边界,是叙利亚示威活动的中心。

死亡人数目前尚未获得证实。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在声明中说,一周来德拉及周边的动乱造成55人死亡。

叙利亚本月出现前所未见的抗议活动,要求在社会复兴党(Baath Party)统治约50年的国家进行重大改革。

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今天谴责叙利亚政府,“对本国及外国新闻媒体的审查制度,意图掩饰南部城镇德拉的事件”。

他们透过新闻稿表示,“维安部队封锁德拉,确保无人目击他们在过去数天对示威民众的残酷镇压。”(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