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抗議死亡漸增 擁政者反示威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25日法新電)敘利亞要求重大改革抗議活動今天繼續進行,傳出至少10人喪生,成千上萬擁戴政府的支持者湧進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發動反示威。

活躍人士表示,警方對敘利亞南部村鎮薩那門(Sanamen)示威民眾開火。當時這些民眾正前往鄰近城鎮德拉(Daraa),參與本週稍早警民衝突中2名喪生者的葬禮。

官員告訴「法新社」(AFP),有10人在薩那門衝突中死亡,但未透露細節。

德拉的活躍人士指稱,有8到20人在維安部隊槍下斷魂。部落城鎮德拉位在大馬士革以南100公里,靠近約旦邊界,是敘利亞示威活動的中心。

死亡人數目前尚未獲得證實。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在聲明中說,一週來德拉及週邊的動亂造成55人死亡。

敘利亞本月出現前所未見的抗議活動,要求在社會復興黨(Baath Party)統治約50年的國家進行重大改革。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今天譴責敘利亞政府,「對本國及外國新聞媒體的審查制度,意圖掩飾南部城鎮德拉的事件」。

他們透過新聞稿表示,「維安部隊封鎖德拉,確保無人目擊他們在過去數天對示威民眾的殘酷鎮壓。」(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