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席卷叙利亚 20多人遭枪杀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讯】叙利亚安全部队近来杀害了数十名反政府示威者后,星期五,叙利亚国内要求民主、反对独裁者阿萨德家族专权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席卷全国,据报导,在示威中又有20多民众被军队枪杀。

在示威中心德拉市,数千名抗议者参加了被称为“尊严日”的游行。据报导,有14人试图游行前往德拉时遭当局杀害。人权活动人士说,安全部队还在德拉主要广场开火,枪杀了9名示威者。

在哈马市,居民说,人们在周五祷告后涌向街头,呼喊:自由之声在响起!

首都大马士革,有数百人在祈祷后参加了示威,声援德拉的民众。报导说,有数十人被捕。

抗议者一直要求总统阿萨德结束紧急状态法,遏制无所不在的安全体系,释放政治犯,允许言论自由。面对日益高涨的抗议,叙利亚当局周四称,将考虑结束紧急状态法。

据报过去一周德拉共有44名示威者死于当局的暴力镇压。但人权人士说,3月15日以来,德拉有至少100人被警方打死。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