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席捲敘利亞 20多人遭槍殺

【新唐人2011年3月26日訊】敘利亞安全部隊近來殺害了數十名反政府示威者後,星期五,敘利亞國內要求民主、反對獨裁者阿薩德家族專權的大規模抗議示威席捲全國,據報導,在示威中又有20多民眾被軍隊槍殺。

在示威中心德拉市,數千名抗議者參加了被稱為“尊嚴日”的遊行。據報導,有14人試圖遊行前往德拉時遭當局殺害。人權活動人士說,安全部隊還在德拉主要廣場開火,槍殺了9名示威者。

在哈馬市,居民說,人們在週五禱告後湧向街頭,呼喊:自由之聲在響起!

首都大馬士革,有數百人在祈禱後參加了示威,聲援德拉的民眾。報導說,有數十人被捕。

抗議者一直要求總統阿薩德結束緊急狀態法,遏制無所不在的安全體系,釋放政治犯,允許言論自由。面對日益高漲的抗議,敘利亞當局週四稱,將考慮結束緊急狀態法。

據報過去一週德拉共有44名示威者死於當局的暴力鎮壓。但人權人士說,3月15日以來,德拉有至少100人被警方打死。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