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抢水 政府配送新生儿家庭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中央社东京24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东京都检验自来水,测出法定婴儿饮水基准2倍多的碘131,长期饮用恐危害婴儿健康。日本的食物与饮水供应链因而陷入恐慌。

“时事通信社”报导,为了解决这项问题,东京都政府在今天上午,开始向家中有未满1岁婴儿的家庭配送瓶装矿泉水,每瓶550cc,1名婴儿可分到3瓶。

配送对象是东京23区及武藏野、町田、多摩、稻城、三鹰市居民。大田区仓库里目前约有24万瓶矿泉水,可分配给约8万名婴儿,目前正由卡车载送,前往各地区。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昨天说,市内1处地区的自来水取样验出每公斤含210贝克(becquerel)的碘131,是婴儿可摄取量100贝克的2倍多,都厅建议全市居民,在接获进一步通知前,避免使用自来水冲泡婴儿奶粉,引发居民抢购瓶装水。

官员呼吁民众买进个人所需份量就好,囤货可能造成311强震灾区民众无水可用。

厚生劳动大臣细川律夫昨天召开记者会,强调含210贝克碘131的水,“成人喝的话完全没有问题”,恳求大家“将瓶装水先让给婴儿”。

消息昨天一传开,东京1家超市尽管有每人限购2瓶2公升的规定,但架上瓶装水仍被秒杀。店员说:“我从没看过这种情形。”(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