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搶水 政府配送新生兒家庭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檢驗自來水,測出法定嬰兒飲水基準2倍多的碘131,長期飲用恐危害嬰兒健康。日本的食物與飲水供應鏈因而陷入恐慌。

「時事通信社」報導,為了解決這項問題,東京都政府在今天上午,開始向家中有未滿1歲嬰兒的家庭配送瓶裝礦泉水,每瓶550cc,1名嬰兒可分到3瓶。

配送對象是東京23區及武藏野、町田、多摩、稻城、三鷹市居民。大田區倉庫裡目前約有24萬瓶礦泉水,可分配給約8萬名嬰兒,目前正由卡車載送,前往各地區。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昨天說,市內1處地區的自來水取樣驗出每公斤含210貝克(becquerel)的碘131,是嬰兒可攝取量100貝克的2倍多,都廳建議全市居民,在接獲進一步通知前,避免使用自來水沖泡嬰兒奶粉,引發居民搶購瓶裝水。

官員呼籲民眾買進個人所需份量就好,囤貨可能造成311強震災區民眾無水可用。

厚生勞動大臣細川律夫昨天召開記者會,強調含210貝克碘131的水,「成人喝的話完全沒有問題」,懇求大家「將瓶裝水先讓給嬰兒」。

消息昨天一傳開,東京1家超市儘管有每人限購2瓶2公升的規定,但架上瓶裝水仍被秒殺。店員說:「我從沒看過這種情形。」(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