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惊爆 1死逾30伤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3日法新电)耶路撒冷市中心公车站今天下午发生炸弹攻击事件,造成公车受损,以及1人死亡和超过30人受伤。激进分子于数小时前曾誓言,决针对以色列向加萨(Gaza)发动两起致命空袭展开报复。

以色列官员和警方说,那枚炸弹藏在手提箱内,置于耶路撒冷中央公车站附近。

耶路撒冷警察首长佛朗哥(Aharon Franco)在现场告诉记者:“下午约3时(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3时)在一处公车站附近发生爆炸,当时两辆公车正停车搭载乘客。显然有一枚炸弹留置在公共电话旁。”

以色列电台和电视台引述医院主管报导指出,爆炸发生后数小时,1名受伤女子伤重不治。

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这起炸弹攻击事件,并为1天前加萨有8人丧生向巴勒斯坦人表达哀悼之意。

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指责这起攻击是“令人作呕的冷酷恐怖主义行径”。

警方发言人罗森费德(Micky Rosenfeld)说,有35人在炸弹攻击中受伤。这是自2004年9月以来,耶路撒冷首次发生重大炸弹攻击事件,当年1名十来岁少女自杀炸弹客,在东耶路撒冷一处公车站发动攻击,造成2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