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驚爆 1死逾30傷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3日法新電)耶路撒冷市中心公車站今天下午發生炸彈攻擊事件,造成公車受損,以及1人死亡和超過30人受傷。激進分子於數小時前曾誓言,決針對以色列向加薩(Gaza)發動兩起致命空襲展開報復。

以色列官員和警方說,那枚炸彈藏在手提箱內,置於耶路撒冷中央公車站附近。

耶路撒冷警察首長佛朗哥(Aharon Franco)在現場告訴記者:「下午約3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3時)在一處公車站附近發生爆炸,當時兩輛公車正停車搭載乘客。顯然有一枚炸彈留置在公共電話旁。」

以色列電台和電視台引述醫院主管報導指出,爆炸發生後數小時,1名受傷女子傷重不治。

美國總統奧巴馬譴責這起炸彈攻擊事件,並為1天前加薩有8人喪生向巴勒斯坦人表達哀悼之意。

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指責這起攻擊是「令人作嘔的冷酷恐怖主義行徑」。

警方發言人羅森費德(Micky Rosenfeld)說,有35人在炸彈攻擊中受傷。這是自2004年9月以來,耶路撒冷首次發生重大炸彈攻擊事件,當年1名十來歲少女自殺炸彈客,在東耶路撒冷一處公車站發動攻擊,造成2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