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带头涨 大陆物价又蠢动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康师傅因原料上涨宣布4月1日起,调涨在中国大陆的碗面售价后,不但其它泡面业者也准备跟进,饼干业者更已悄悄调涨零售价,大陆预料又将出现新一波物价涨风。

中央社消息,大陆知名食品业龙头康师傅华东区总部今天证实,因主要原料如面粉、棕榈油、糖等价格持续上涨及加料的缘故,除上述原料价格上涨,碗面中的肉料加倍,4月1日起碗面售价调涨人民币0.5元,这已是半年来第3度涨价。

康师傅在公告中说,由于原料成本上涨,到去年底,公司毛利率已从1年前的34.6%下滑到28.4%,4月1日起调涨康师傅碗面零售价14%。公司调涨产品价格旨在保住“合理的毛利率”。

华东的泡面业者透露,去年下半年物价飙涨,促使中央出手抑制物价,但原料涨价,业者要生存,也必须涨价,既然康师傅愿意“带头反映成本”,他们也将跟进,视成本变化调整售价。

此外,受不断上涨的面粉价格影响,包括康师傅、奥利奥、嘉顿等多种品牌在内的饼干产品,也调涨大陆市场售价。根据本地超市的标价,康师傅“蛋黄也酥酥”饼干,已从先前的人民币2.8元涨到了3.5元,而奥利奥、嘉顿等品牌饼干,每包也上涨0.5元到1元不等。

大陆全国性日用品代理商透露,宝洁、联合利华、纳爱斯、立白等大陆市场的4大日用品化工业者都已告知代理商,预计于3月底、4月初调涨旗下产品平均售价10%。

一家连锁超市负责人说,这次4家业者不约而同表示要涨价,让人很惊讶,预计将是3年来日用品最大规模的涨价行动。

预料,在食品、日用品普遍涨价后,大陆将再面临新一波的物价上涨风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