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奇才”华伦•巴菲特访问大邱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被誉为“投资奇才”的华伦•巴菲特,11岁时以股票投资起步,到2008年时已成为全球首富。日前巴菲特前往韩国大邱出席他投资的一座工厂开工仪式,这是2007年之后,巴菲特第二次方问大邱,请看报导。

3月20日晚,波克夏•哈萨威公司总裁华伦•巴菲特乘专机抵韩,他此行是来参加特固克切削工具厂的开工仪式。

特固克公司是由巴菲特持有80%股份的IMC集团出资创办的工厂,因此归巴菲特所有。

大邱市长:“特固克!”

华伦•巴菲特:“加油!”

开工典礼结束后,在记者招待会上提出的第一个问题,问及巴菲特持有哪家韩国企业的股票。但是巴菲特回避了具体答复。

波克夏•哈萨威公司总裁华伦•巴菲特:“我在3、4年前曾买入韩国股票,至今仍持有。都是些市值总额不大的企业。不过,因为如果我说出这些企业的名字,会引起股价上扬(笑),所以还是不说为好。”

2008年,巴菲特的净资产约为580亿美元,位列全球首富。

但是,巴菲特依旧在已住了50年的老房子里生活,其座驾也是开了数十年的老车。他从不讲排场,更不浪费 。

有一段著名的轶事,一个曾溜进巴菲特家的小偷说“他家里没有值得偷的东西”。

然而,虽然他坐拥巨富,却是位慈善家。为帮助生活艰辛的人们,他毫不吝惜地献出了自己的财产。

巴菲特于2008年将资产的85%,即370亿美元,捐献给自己的朋友—比尔‧盖茨主持的基金会。如此大手笔的慈善捐赠,令世人震惊。

继2007年之后,巴菲特这是第二次访问大邱。

大邱之行结束后,巴菲特于当天拜访了韩国总统李明博,就大邱的投资和外国人在韩的投资环境等交换了意见。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孙荣晙韩国大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