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灾和核辐射最新情况 – 记者连线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讯】日本地震后进入第11天, 最新的灾区伤亡人数和福岛核污染情况如何, 请看本台驻东京记者姚海龙发来的报导

截至3月21号目前的最新消息是:

统计的死亡人数达到了 8千805人,下落不明的人数达到了12664人,目前所知道的避难所是1630个,避难人数大约是24万人,因为这次受灾的范围特别长,大约是500公里,而且避难所非常分散,由于受到道路各个方面的影响,很多物资已经送到了灾民手中,但是还有一些还没有送到,所以对于政府来说,目前有两点希望,第一是把灾民更好的集中起来,第二是希望动用民间的飞机能够及时的把物资送到灾民手中。

关于辐岛电站的情况:

一号机和二号机,电源复旧的问题虽然得到解决,但是冷却系统还没有恢复,三号机4点多钟是冒黑烟,当时作业工作被一时中断,作业人员当时撤离了现场。

因为冒黑烟的分析结果是,黑色的烟可能是楼里面一些设备被烧着了造成的,但是到了6点多钟的时候,冒黑烟的情况减少了,后来当现场人员进去检查的时候,并没有发现特别的异常情况,所以说现在冒烟的问题原因还不明,目前福岛附近的农场或者是田地的蔬菜或者牛奶发现了被核污染的情况,被污染的牛奶已经停止向外面运送,蔬菜也是,被污染的蔬菜也同样停止向外面运送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