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奥普拉来澳的美国游客上涨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宇田澳澳洲编译报导)当菲茨西蒙斯(Mary FitzSimons)看到奥普拉乘直升机飞越大堡礁时,她说,“我也要这样做。”后来当她看到奥普拉在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拥抱树熊埃尔维斯(Elvis)时,她也这样说。现在,她已成为第一批跟随奥普拉脚步的美国人之一,游览了大堡礁,又拥抱了树熊。

据悉尼晨锋报消息,46岁的菲茨西蒙斯女士来自美国加州近萨克拉门托的地方,她正在带头引领人们前往澳洲旅游,新的数据显示,今年计划来澳洲旅游的美国人数量增加。澳大利亚旅游业老板们有信心认为去年12月奥普拉的来访和一月放映的“终极澳洲探险”将为其带来盈利。

澳大利亚旅游业推广的主要合作伙伴 – 网上旅游公司Orbitz – 已看到前往澳大利亚的预订数量增加了近10%,酒店预定值增加了13.6%。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月和二月前来澳洲的人数上升了4.6%。

Repucom在美国对1200人的民意测验发现(其中200人没有看过“终极澳洲探险”节目),3%的受访人士已经预订了前往澳洲旅行。

澳大利亚旅游局管理总裁麦克沃依(Andrew McEvoy)说,这相当于14万游客平均每人花费4800元,总计就是6.7亿元,等于美国游客一年中一个季度的开销。“我们达到了要求,”他说,“奥普拉的观众年龄大部分位于25至54岁之间,而年薪是在最高指数超越9万美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样做了。” “我们还没有打开香槟,我看了看瓶子,也许在今后几个月就能开启了。

精品旅游代理Signature Travel报告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2月份乘客数量增加了52%。澳大利亚旅游局在奥普拉来访时花了180万,但没有直接支付奥普拉或制片公司。

贝鲁门(David Beirman)是悉尼科技大学旅游业高级讲师,他说一月的访客下降了5%,但机票预订率增加了5%是“非常好的迹象。”

“澳大利亚能得到像奥普拉般有知名度的人来宣传,真是超值。”

菲茨西蒙斯女士今天飞回家,在她18天的独自旅游中到访了很多地方,包括拜伦湾,圣灵岛(Whitsundays)和墨尔本。她说旅行费用在8000美元到 10000美元间。“我抱过了奥普拉曾经抱过的树熊,就等于我拥抱了奥普拉本人一样,”她说。“很多单身女性朋友们下了订单,要我带回澳大利亚的丈夫给她们,但是埃尔维斯树熊是我唯一最亲近的澳大利亚单身男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