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抗议活动 警察开枪致一死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3月20日,叙利亚南部城市德拉市的大规模示威活动进入到第3天,警察向数千名示威者开枪并使用了催泪弹,造成一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德拉市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南大约160公里外,靠近约旦边界,大约有30万人口。这座城市的大规模示威活动到星期天(3月20日)已经进入到第3天,叙利亚安全部队上周5(3月18日)在德拉市至少打死了4名示威者。星期天,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在德拉市的清真寺外,高喊口号,要求释放所有的政治犯、审判开枪打死示威者的凶手、废除实施48年之久的紧急状态法、扩大自由、以及终止腐败。

示威者们放火焚烧了执政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总部大楼、法院以及警察机构等几座政府建筑物,警察则向示威者开枪并使用了催泪弹,结果至少造成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德拉市的大规模示威活动已经成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2000年执政以来面临的最大危机。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