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抗議活動 警察開槍致一死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3月20日,敘利亞南部城市德拉市的大規模示威活動進入到第3天,警察向數千名示威者開槍並使用了催淚彈,造成一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德拉市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以南大約160公里外,靠近約旦邊界,大約有30萬人口。這座城市的大規模示威活動到星期天(3月20日)已經進入到第3天,敘利亞安全部隊上週5(3月18日)在德拉市至少打死了4名示威者。星期天,數千名示威者聚集在德拉市的清真寺外,高喊口號,要求釋放所有的政治犯、審判開槍打死示威者的兇手、廢除實施48年之久的緊急狀態法、擴大自由、以及終止腐敗。

示威者們放火焚燒了執政的阿拉伯復興社會黨總部大樓、法院以及警察機構等幾座政府建筑物,警察則向示威者開槍並使用了催淚彈,結果至少造成1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德拉市的大規模示威活動已經成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2000年執政以來面臨的最大危機。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