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市冷清 观望气氛浓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素有“上海楼市风向标”之称的“上海之春。房产展示交易会”昨天闭幕,虽然适逢周末,会场却显寂寥,人气明显不足,建商和购屋者都谨慎观望。

大陆房市持续炽热,官方今年初再次加大调控政策,包括祭出限购令以及大量建造社会保障房。香港星岛日报表示,在系列措施下,部分大城市的房市成交量开始回落,市场平静不少。

昨天(20日)是“上海之春”房产交易会的最后一天,虽然恰逢周末,会场内却未见人流高峰,略显冷清。

据统计,这次交易会共有45家房地产商参展,推出60个建案,比起去年的200家房地产商、近300个建案,大幅减少近8成。

在上海房市第一展不见“春天”情况下,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按照目前走势,3月份上海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将较去年减少5成以上。

上海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今年1月至2月,上海商品房销售面积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6.7%;1月底开征房产税,也对豪宅型的房地产销售有明显影响,别墅销售面积下降超过5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