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对修宪进行历史性公投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讯】周六(3月19日),埃及选民纷纷涌向投票站,对宪法修正案进行历史性公投。目前执政的军政府希望修宪能让埃及在六个月后举行大选,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

热情的选民们在首都开罗的投票站排起长龙。他们说很渴望参与这次投票。到清晨时分,全国各投票站已经排起了数百支长队。

药剂师穆罕默德为生来第一次自由投票而激动万分。

药剂师穆罕默德:“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自由投票。我一辈子从没生活在一个自由的社会里,这是第一次。”

医生阿里‧盖塔也述说了他首次体验到民主的感觉。

医生阿里‧盖塔:“感觉真好,首次体验到民主,感到你的投票真的很重要,没有这样的体验,谁也活不下去。”

埃及在推翻了穆巴拉克的独裁后,修宪是走向民主的第一个考验。修宪内容包括允许所有反对派参选,限制总统任期,每届4年,只能连任两届。修宪还将使埃及能够在年底前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执政的军事委员会希望宪法修正案通过,这样便能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