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對修憲進行歷史性公投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週六(3月19日),埃及選民紛紛湧向投票站,對憲法修正案進行歷史性公投。目前執政的軍政府希望修憲能讓埃及在六個月後舉行大選,將權力移交給民選政府。

熱情的選民們在首都開羅的投票站排起長龍。他們說很渴望參與這次投票。到清晨時分,全國各投票站已經排起了數百支長隊。

藥劑師穆罕默德為生來第一次自由投票而激動萬分。

藥劑師穆罕默德:「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自由投票。我一輩子從沒生活在一個自由的社會裏,這是第一次。」

醫生阿里‧蓋塔也述說了他首次體驗到民主的感覺。

醫生阿里‧蓋塔:「感覺真好,首次體驗到民主,感到你的投票真的很重要,沒有這樣的體驗,誰也活不下去。」

埃及在推翻了穆巴拉克的獨裁後,修憲是走向民主的第一個考驗。修憲內容包括允許所有反對派參選,限制總統任期,每屆4年,只能連任兩屆。修憲還將使埃及能夠在年底前舉行議會和總統選舉。

執政的軍事委員會希望憲法修正案通過,這樣便能將權力移交給民選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