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展贫童摄影展 周美青参观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9日电)总统夫人周美青今天出席世展会世界儿童摄影展,由上百名受资助儿童拿着相机记录身边的事物,以他们的角度告诉大家贫困艰难中如何成长,以及资助人的爱对他们产生很大变化。

台湾世界展望会19日起于台北华山1914创意文化园区举办“我的生命因你而丰富”世界儿童摄影展,展出150 幅由受资助童所拍摄的摄影作品,周美青特别前往参观。

世展会会长杜明翰表示,这次展览是台湾爱心资助透过世展会所帮助的儿童,以摄影方式记录其生活及资助计划对儿童所带来的改变。

杜明翰说,总统马英九及夫人周美青从1997年以来也资助国内外共16名儿童,而这次摄影展中周美青资助童的兄长作品也入选,因此,周美青特地前来探望与参观作品。

周美青耐心聆听来自瓜地马拉等国所准备的当地文物介绍,并陪着孩子们欣赏摄影展。

来自菲律宾的受资助童说,她很高兴这次因摄影展来到台湾,尤其她最喜欢台湾的美食,而当主持人问她最喜欢哪种台湾美食,她开心说,“汉堡”,天真的笑容引来全场欢笑。

这次展览活动将同步于台北、桃园、台中、嘉义、台南、高雄、花莲展出,为了让民众看到更多儿童作品,全台17家统一星巴克也将巡回联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