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人步不停息 再推梦想法案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讯】在2001年8月首次在美国参议院提出的梦想法案,成为全美200多万无合法身份青少年,合法留在美国的希望。然而10年来,法案始终没有通过​​。 3月18日,这些青少年再次涌上街头,继续自己的追梦历程。请看报导。

在联合广场上,这些年轻人称自己是追梦人,希望最终有一天梦想成真,他们可以走出阴影,来实现一个年轻人在美国这片土地上,想要完成的所有梦想。然而,没有合法身份的他们高中毕业后,将面临重重困境。

梦想法案支持者邓浩文:“他们高中毕业后,几乎没有什么选择,他们找不​​到实质的工作,也不能读研究生,他们几乎没有任何前途。”

这些年轻人是纽约州青年领导委员会成员,这次活动是鼓励更多无合法身份的青年勇敢站出来,继续推动梦想法案。他们的行动得到了国会议员的支持。

纽约国会众​​议员查尔斯.阮格尔(Charles Rangel):“对于任何一个热爱这个国家的人,让这个国家更加强盛和更具智慧,不能对这个问题视而不见。”

梦想法案在2010年获得了突破性进展,美国众议院对梦想法案进行修改后,多数票通过,然而最终,没能在参议院获得60张赞成票,而使百万追梦人的梦想再次破灭。然而,追梦人们表示,他们不会放弃,像这样的集会和抗议活动将继续进行下去,直到法案通过。

新唐人记者安心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