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人步不停息 再推夢想法案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在2001年8月首次在美國參議院提出的夢想法案,成為全美200多萬無合法身份青少年,合法留在美國的希望。然而10年來,法案始終沒有通過​​。 3月18日,這些青少年再次湧上街頭,繼續自己的追夢歷程。請看報導。

在聯合廣場上,這些年輕人稱自己是追夢人,希望最終有一天夢想成真,他們可以走出陰影,來實現一個年輕人在美國這片土地上,想要完成的所有夢想。然而,沒有合法身份的他們高中畢業後,將面臨重重困境。

夢想法案支持者鄧浩文:“他們高中畢業後,幾乎沒有甚麼選擇,他們找不​​到實質的工作,也不能讀研究生,他們幾乎沒有任何前途。”

這些年輕人是紐約州青年領導委員會成員,這次活動是鼓勵更多無合法身份的青年勇敢站出來,繼續推動夢想法案。他們的行動得到了國會議員的支持。

紐約國會眾​​議員查爾斯.阮格爾(Charles Rangel):“對於任何一個熱愛這個國家的人,讓這個國家更加強盛和更具智慧,不能對這個問題視而不見。”

夢想法案在2010年獲得了突破性進展,美國眾議院對夢想法案進行修改後,多數票通過,然而最終,沒能在參議院獲得60張贊成票,而使百萬追夢人的夢想再次破滅。然而,追夢人們表示,他們不會放棄,像這樣的集會和抗議活動將繼續進行下去,直到法案通過。

新唐人記者安心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