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准王妃透明洋装 高价卖出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7日专电)英国威廉王子的未婚妻凯特•密道顿在2002年参加慈善时尚秀所穿的透明洋装,今天在伦敦拍卖,来自全球的买家激烈竞标,最后以7万8000英镑(约台币374万)高价卖出。

拍卖公司原本预估这件洋装将以8000到1万英镑卖出,但随着威廉王子与密道顿(Kate Middleton)4月29日将共结连理,全球吹起密道顿热,有意标购的买家来自日本、中国、南韩、美国、欧洲等世界各地,最后以近8倍价格卖出。

得标的买家是来自泽西岛名为尼克(Nick)的收藏家,他指派一名代表到现场参加竞标,会后十分低调不愿进一步透露身份,仅表示买家非常高兴能标到这件洋装,并认为这是件很有代表性的衣服。

拍卖公司负责人泰勒(Kerry Taylor)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密道顿狂热”在发烧,全球有至少60多家媒体争相采访这项拍卖,现在密道顿的穿着、一言一行,都受到高度关注与模仿。

泰勒的拍卖公司专攻名人与古董服饰和时尚商品,她说,30年职业生涯卖过包括黛安娜王妃、奥黛莉赫本、温莎公爵夫人等名人的礼服,从未见过像密道顿一样掀起的媒体热潮,她忍不住说,“真的是太疯狂了”。

这件衣服的设计师陶德(Charlotte Todd)10年前在西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攻读时装与针织品设计时,以“诱惑的艺术”为题,用机器织编,共费时4个工作天完成学校作业,原本是条裙子。

2002年威廉王子与密道顿就读的圣安德鲁大学举办年度慈善时装秀,主办单位向陶德商借这件作品,密道顿登台走秀时,将它改穿为透明洋装,内搭黑色内衣,玲珑有致的高挑好身材一览无遗。

外传当时在台下看秀的威廉王子见到同屋而居的室友密道顿在伸展台上,惊为天人,之后两人的爱苗也迅速滋长,这张照片在各媒体大幅刊登,令陶德感到十分骄傲。

31岁的陶德当初以30英镑制作这件历史性的洋装,她今天在拍卖现场看到最后以7万8000英镑成交,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情绪也十分激动。

目前在水族馆担任经理的她说,“我真的没想到会卖到这么高的价钱,我太惊讶了,我计划把一部分的钱拿来做为买房子的自备款,也许用部分的钱转换职业,考虑投入做设计”。

陶德告诉中央社记者,自从慈善时尚秀结束后,这件透明洋装放在衣柜里10年,她希望新主人能好好照顾这件洋装,“它对我有特别的意义,我对它有深厚的感情,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可以看到它,可以公开展示,也希望新主人可以因为它获得一些乐趣”。

泰勒称许密道顿出色的时尚品味,“她穿出衣服的风格,而不是衣服衬托她”,密道顿的穿着几乎无懈可击,“有趣的是我们平常看到的是很优雅、低调、保守的密道顿,但这件洋装呈现她有点淘气、俏皮的一面”。

拍卖现场同时有数件黛安娜王妃的礼服,1986年黛安娜前往日本访问时所穿的粉红色长洋装,以底标价3万英镑售出,由专门研究王室历史的慈善团体标得。

另一件受到瞩目的是1988年黛安娜到法国访问时所穿的白色蕾丝长礼服,由一家博物馆以3万6000英镑得标,低于之前的预估价。

虽然全球为英国美丽高雅的准王妃疯狂,但泰勒说,密道顿不可能取代黛安娜王妃,因为黛安娜不只是时尚偶像,也是人道关怀者,未来密道顿无疑将成为时尚焦点,任何她穿的衣服,很快就会在时装店看到复制品。(本文附有照片和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